猛鱼又卡文

十一琴的成就!这个游戏常驻角色除了琴以外还有别人吗!!
开通了afd!id梦中的洋流

【明日方舟】第一届弑届杯赛

自从我得知罗德岛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固定举办一场运动会后,我就有这个脑洞了!勉强把开幕式写完惹_(:з」∠)_大家喜欢这一篇的话我会抓紧把运动会写完的!

可能,基本,全员ooc。此文全员向!包含各种元素和微cp向!let's go!!!

###############

“咳咳……喂喂?试音。喂喂?”

“欢迎大家来到罗德岛一年一度举行的运动会,我是本次比赛的解说,罗德岛的外聘顾问博士。非常荣幸能够再次担任这届运动会的解说,同时我们也幸运邀请到了一位特别嘉宾!他就是,这届运动会的赞助之一,我们罗德岛的盟友,喀兰贸易的总裁——银灰!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迎接他!”

台下喀兰贸易入驻成员区域那里掌声和欢呼声最为热烈,崖心甚至脱掉了帽子扔到了天空中,然后自己用登山钩勾了回来。其余区域年龄较小的罗德岛干员很捧场的在欢呼鼓掌炒热气氛,其中甚至混着某成年女性“阿普路派!”的声音。以凯尔希与杜宾为首的人微微鼓掌以示礼貌,初雪也在这个行列之中。

“非常感谢罗德岛的邀请,也期待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

……沉默。

“没了吗?”

“没了。”

……沉默是今晚的罗德岛。

“好的让我们感谢银灰先生的精彩发言。此次运动会我们进行了一次大改版!项目更加具有挑战性和创造力!在赛场上,体力与脑力缺一不可,我们致力于从多角度、全方位开发项目的趣味性以及干员们的无限可能!”

“我们将此次运动会改名为第一届弑届杯赛!终旨是为了让更多干员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更多更好的方法迫害弑君者,啊不,是整合运动的各位,而不是只能让位移干员们在迫害事业上发光发热。”

“让我们将目光转移到奖杯上,没错!此次奖杯上绑的正是弑君者本人!感谢阿消、暗锁等干员的无私奉献与努力,以及华法琳女士提供的无限量安眠剂,为我们能够活捉弑君者提供了可能性……嗯?”

在演播室内,银灰扯了扯博士的衣服下摆,用动作示意她把耳麦摘下来。

“怎么了?有什么特殊情况吗?”博士暂且关闭了播音开关

银灰忍无可忍地双手把住了博士的肩膀,将她拉进,面色可怖:“你们之前费那么大劲,秘密行动抓回整合运动的干部之一,就是为了干这个?!”

博士横眉冷对,面不改色:“对啊,有什么问题吗?”

“有什么问题?你居然还敢反问我。我是知道盟友你有时候脑回路和常人有一点不同……”

“银灰你不用这么委婉的,直接说我脑子有问题就好了。”

“给我闭嘴。”银灰一把捂住博士面具嘴的部分。

“银灰你知道按住我面具是没有用的对吧。”

“闭嘴否则我就把面具直接按碎在你脸上。”

博士横眉冷对,面不改色。

“首先不说耗费的人力物力,你们想到整合运动之后的报复了吗?想到她身上会存有多少重要情报了吗?还有她本人在这段时间会获得多少我们的内部信息……”

博士拉下银灰的手:“安心!我做事你放心!罗德岛能压榨,我是说,让所有干员人尽其用,就更能让所有战俘都发挥他们的余热。至于安保问题,你看华法琳还在弑君者旁边拿着麻醉针守着呢!”

在颁奖台那边沐浴在众人目光下的华法琳骄傲地扬起脑袋,给镜头示意她手中闪闪发亮的大针筒麻醉剂——剂量会死人的那种。

银灰无语地一拍脑门。

博士横眉冷对,面不改色:“而且我们是沙雕文,不用考虑那么多的啦!”

“盟友你刚刚好像穿破了什么次元壁的样……”

博士“啪!”一声打开开关:“刚刚发生了一些技术上的小故障,现在让我们重归正题!相信大家都已经迫不及待跃跃欲试了,有请各部门方队入场!”

来了!银灰打起精神来,挺直脊背。博士一定是想借着运动会走方队这个借口向我展示罗德岛的军备力量。来吧,让我看看罗德岛的手段!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激昂的进行曲响起,伴随着富有节奏的鼓声和号角声一支又一支队伍或整齐或富有特色地迈步进场。

“首先昂首走近主席台的是一直以来默默承担罗德岛安保工作的行动组A4小队!他们是一只坚韧的小队、团结的小队,因为队中有一位阳光耐受性低的队员所以全员披上黑袍子的行为让我们感动。让我们用掌声为这珍贵而又体贴的队友情鼓掌。”

“盟友,我觉得这种事情不用直接说出来。”

队伍中夜刀满脸羞红地揪住了斗篷的帽沿,黑角冲着观众席不断挥手,迈步挡住了夜刀面向观众的身形。

“好的非常抱歉。接下来紧随行动组后的是行动预备组的各位。他们个个衣着鲜艳,面带笑容,昂首阔步,展现出青年特有的朝气与笑容!”

“我感觉实际情况和盟友你的描述完全不一样……”银灰捂住话筒小小声对博士说。

“介绍词都是这样的。”博士也捂住话筒对银灰回话。

场下,行动预备组A1的芬、克洛斯、米格鲁三人在队伍最前方拉起了一条写着“每天一碗治愈料理,医生远离我。”的横幅,芙蓉一手举着一碗不可描述的饭笑容灿烂地走在队伍正中央,炎熔尽量走在队伍的最角落试图装作自己并不认识她们的样子但是被笑容满面的克洛斯一把拉了回去。

行动预备组A4成员战在巡林者亲情打造的木制带轮子的雪橇车上,卡缇在车前方兴奋地往前跑,安塞尔手里绷带奋力往前一扔,正好套中奔跑的卡缇,拉着整个车都往前冲。玫兰莎抱着尾巴看起来快要羞愧地哭了,史都华德大声喊指挥卡缇的前行方向。整个车子越冲越快、越冲越快,车轮与地面激起的灰尘落了前方队伍一身。行动组A4因为全员斗篷逃过一劫,因为治愈料理完全毁掉的芙蓉拎着法杖冲上去了,大有她前辈嘉维尔的风范。和芙蓉同队的预备组A1的各位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至于行动预备组A6……他们的队伍早就在泡芙卡拉起电锯开关的那一刻就四散逃了,月见夜一边跑还一边往观众席抛媚眼和飞吻。空爆掏出炸弹笑嘻嘻地拔开插销扔出去,在行动预备役其他人员惊叫着四散跑走后,炸弹爆开跳出一丛丛亮粉和彩纸碎片。总之最后不管哪个队伍都乱成了一团,梓兰捂着脑袋头痛地在集合点站好。斑点他,非常有先见之明的,鸽了方队入场式。

“现在走来的是医疗组的白衣天使们,天空闪烁绿松石的光芒,年轻的春天充满希望;我们带着崭新的力量随春天而至,鲜花将为我们开放;我们来自东西南北,源于四面八方,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我们的心朝着同一方向眺望。”

“……”这次银灰表示沉默,他望着手中方队入场式流程表中,行动预备组后其余行动组方队上场的安排久久不语。

刚刚上场的医疗队有序地疏导混乱的人群,包扎伤处。以嘉维尔为首的医疗人员在主席台上的凯尔希远程指挥下,将喊着“我没病!放开我!”的罪魁祸首们敲晕,用担架抬下场去了。

清场后,莱茵生命驻罗德岛的外派人员带着得体的微笑走上场地,每个人脸上都有博士同款黑眼圈,大家都走的非常的正常。除了有部分黎博利种族的干员走着走着突然睡着,被其他人同样担架抬走之外,医疗方队没有任何意外,堪称是完美地走完了全程。

接下来的方队入场在凯尔希的高度关注下没有再出什么幺蛾子。或者说太大的幺蛾子。

毕竟不可控因素无法避免。

所以安洁丽娜充当小队的气球在天上飞、和狮蝎一个小队的人找不到人、乌萨克学生自治团的首领凛冬又和格拉斯黑帮的人差点打起来、天火和伊芙利特以及艾雅法拉的小黑羊不小心放火烧了运动场地让阿消再次紧急出动、建筑部门不得不集体退出运动会加班加点整修场地等等等等事件,都是可以理解的。

而银灰已经渐渐放松身子瘫在座位上双眼放空,不想再关注什么走方队,并且日常想把之前那个一本正经的自己打死。明明吃过很多次亏了为什么自己就是不长教训呢?

呵,罗德岛。

“接下来进行弑届杯第二项,由运动员代表蛇屠箱宣誓。”

无辜的蛇屠箱被大家推上了主席台发言:“咦?诶?我为什么会在这里?这里是哪里?”

“感谢运动员代表比赛第一友谊第二的发言,接下来有请裁判代表凯尔希发言宣誓。”

蛇屠箱又满头问号地被拉下去了。凯尔希冷淡的站上发言台:“恕我直言,这场运动会迟早要完。”

在演播室的银灰致以热烈的掌声。

“裁判代表的宣誓非常完美的体现了恪守体育职业道德,遵守运动竞赛规则这一点,让解说我也感到了久违的感动!接下来有请罗德岛领袖:阿米娅的致词!”

又一阵热烈的掌声从演播室传来,这次是博士的。

凯尔希翻了一个优雅的白眼,把发言台让给了阿米娅。

阿米娅紧张地攥紧手里的发言稿,让人担心这位娇小的领导人要将那一大叠的发言稿撕碎。

“那,那个,咳!尊敬的各位来宾,企业的员工和干员们,在这万物竞荣、春色宜人的黄金时节,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第一届弑届杯赛。在此,我代表罗德岛领导层,向前来参加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筹备此项活动付出辛勤和努力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借此机会,向全矿职工、家属、离退休老干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balabalabala……

Half an hour later……

“阿米娅还在说啊……”崖心重心不稳,向后仰倒过去,猛然从睡梦中惊醒,揉揉眼睛嘟嘟囔囔道。

“她为这次发言准备了很久,阿米娅小姐一向是一个认真的人。”坐在崖心旁边的角峰扶了崖心一把,温和地解释。

“我带了一副牌!要不要一起来玩!”讯使终于找到机会,从一旁探出头来。

崖心一下子来了精神:“好啊好啊!”然后不顾角峰的劝阻,拉来了因为博士的战术关系,变得很熟的暗锁和食铁兽两人。阿消因为对天火她们实施紧迫盯人战术实在是拉不来。

Two hours later……

本来激情澎湃打牌的各位也在枯燥的过程中消磨了打牌的意志,一个个歪倒在座位上。能天使已经加入到卡西米尔的篝火派对那边去了——是可露希尔提供的便携式投影装置投出的虚拟篝火,阿消is watching 这边。

“……最后,预祝各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弑届杯赛取得圆满成功!我的发言完毕了。”

顿时场上响起一片前所未有雷鸣般的掌声,睡趴下的人被惊起来,急忙随大流鼓起了掌。

在演播室和银灰靠在一起睡得正香的博士也被惊起来,急忙扶正睡歪的耳麦。在二段式的掌声逐渐熄灭后,博士用丝毫不见睡意的、激情澎湃的声音带动全场的气氛:“感谢罗德岛领袖阿米娅的精彩演说!那么,各位,久等了。是时候活动活动你们的筋骨!在此,我宣布!”

“第一届弑届杯,第一天的赛事!现在开始!”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