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鱼又卡文

十一琴的成就!这个游戏常驻角色除了琴以外还有别人吗!!
开通了afd!id梦中的洋流

【all空】跟我签订契约,出道成为爱抖露吧!

主五郎空,少量托空。

从五郎邀约后我就一直想搞这个了!群里在聊五郎跟空成为vtuber一起出道的话题,虚拟的有什么,咱要搞就搞真的!神奇的神子老师拜托了!

全文1w+,明明只是一个沙雕文为什么会这么长!有路人评价的描写,有对这点介意的,我感到非常抱歉。

……………………

  “空,快来!这有一封信我有些拿捏不准……就是这个,‘想要有人走进自己的心里但又非常排斥,可是又感觉这样不太好,但是果然还是做不到。’我应该鼓励她多和人交流还是委婉地劝她改变自己呢?”


  “呜哇好长的信,唔……交给我回信吧,你去看别的。”


  “那就交给你了!真的太感谢了,不过这次要注意语气稍微温和一些哦?”


  自从反抗军与天领奉行签订停战协议后,两派间就迎来了短暂的和平。尽管这种和平犹如日光下的肥皂泡,稍有一外力接触就会破碎,但相对战时,百姓们生活总会好过一些。


  所以五郎身上的工作也逐渐轻快了下来。


  一方面,虽然双方之间多有摩擦,那份停战协议以及后续的合作协议之间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扯皮,但这都属于文臣的工作,重担压在了珊瑚宫心海的头上。五郎虽然心急,但在这方面完全起不到作用,只好尽心尽力安排巡逻工作。


  另一方面,反抗军中很大一部分人原先都是平民,在局势的逼迫下拿起了武器,自然需要顶上将领的密切关注。现如今大家参军已久,该解甲归田的解甲归田,剩下的也已经成长为了优秀的士兵,不再需要五郎劳心劳力守在旁边防止他们出问题。


  总的来说,海祈岛的巡逻和武装力量逐渐走上正轨,在稳步运转之中。


  但与此同时,虽然迎来了和平,但战争带来的心理创伤不是一时能够抹平的,从上到下,各个阶级的人或多或少都出现了心理问题,急需治疗或者发泄的渠道。


  正好,在八重堂公布希娜小姐的形象后,本就狂热的粉丝们更加狂热,致力推广,号称“让全世界都知道希娜小姐的美好”,这个问答专栏再次大规模走火,雪一样的投稿不停地涌向八重堂。就算八重堂再怎么努力筛选稿件,信件也还是成袋成袋地送到了五郎的手里。


  “请你帮帮我吧,空!”


  五郎耷拉着耳朵,双手合十,九十度鞠躬,极其诚恳地请求着守在冒险家公会一个钟头后才逮到的空。


  “当然可以啊,能帮上五郎的忙我很高兴。”早就帮过五郎一次忙的空非常痛快地答应了,同时露出一个十分天真灿烂的笑容。


  接着马上他就知道之前的自己有多么天真。


  五郎高兴地摇晃着尾巴,在前面带路,将空领到了八重堂特意为他租下的一小间屋子里。


  原本空还在感叹五郎的待遇提升的这么快,然后他就被信件埋了。


  对,埋了。五郎打开装信件的橱柜后,爆仓的储存柜中被强行挤压进去的信件呈喷射状涌了出来,直接把空砸倒在地。


  “空——”五郎双手并用,狗狗刨土把空挖了出来,“你没事吧!抱歉可能是编辑刚刚又送过来一批,我发誓我走之前它们还没那么多!”


  空颤抖的手搭上了五郎的肩铠:“这些,全都要回信?”


  五郎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虽然编辑说过实在不行挑其中的一部分就好,但这都是大家的心意,他们将自己的秘密和心愿托付给了我……”


  好了,不用说了,那就是全部都要回的意思。


  空的眼中高光逐渐消失。


  ……


  “五郎老师的风格……好像有点变化?”八重堂的编辑大致翻了翻稿,发现里面有一半的语言要更加辛辣直接一些。


  比如说这封“我的丈夫总是家暴我怎么办”,相当沉重的话题,回信内容是:“揍他丫的!当然女性的力量可能跟男性还有一部分差距,但是这样的丈夫留他过年做腊肉干吗?趁早离了比较好。”


  实在让人怀疑是不是信件过多,五郎回信回到抓狂时写下的。


  再稍仔细一看就能看出回信的字迹完全不同,根本就是其他人回的。


  五郎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头顶的耳朵一抖一抖:“因为信件太多了,我就找了个帮手一起……我想,随着信件的增多,我们是不是可以增加回信的伙伴呢?当然空是一个相当可靠的人!心情细腻、体贴,他给出的建议一定不差的!”


  编辑一言难尽地看着“细腻、体贴”的空写下的回信,五郎老师您真的有看过他写了什么吗?


  负责《闲事月刊》问答栏目的编辑不敢擅作主张,去找黑田总编辑另下判断。


  “这不是很好吗,”背着五郎和空,在后台里,黑田编辑抖了抖手里的纸张,发出划拉划拉的响声,“空老师给出的建议同样非常中肯,一语中的,两位老师只是存在语言风格上的差异罢了,但本质都是同样温柔的人。”


  黑田编辑突然压低声音:“而且说不定会有特别多的人喜欢这种泼辣的语言风格,能将受众面再扩大一番。我去找八重宫司再给空老师设计一个形象,整一个双人组合,这样读者们还会好奇两位老师平常是怎么相处的,再这样……那样……这样经营效果一定很好!”


  编辑肃然起敬:“就照您说的这么办。”


  新一期的《闲事月刊》一出,问答栏目中新出现的“伊织小姐”在读者群中掀起轩然大波。跟语言委婉、用词恳切的希娜小姐不同,伊织小姐显得更加直接,文笔堪称狠辣,就差指着鼻子把对方骂醒。


  但是看看来信人的话,都是以往希娜小姐不擅长的关于情爱一方面的问题,写信人要么优柔寡断、要么格外自我,看得人火冒三丈或是心中憋屈,这时候再看看伊织小姐辛辣的回信就不免得格外畅快了起来。


  伊织小姐回的还有一类信件,那就是骚扰信。虽然编辑已经筛查过一番,但是还是有那么几封漏网之鱼,用一些看着就让人很不舒服的文字骚扰希娜小姐。这一类的信被伊织小姐回得狗血喷头,里面各种引经据典,不带一个脏字,但是把人喷得体无完肤,看得人是荡气回肠,相当解恨,充分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语言的艺术。


  “希娜小姐跟伊织小姐一定是很好的朋友!我也想有这样一个会出面保护我的朋友……


  “看看回骚扰者的,再看看回普通人的,伊织小姐已经很温柔了!”


  “多亏了伊织小姐,虽然用词很不客气,但是确实把我骂醒了,让我及时迷途返还。有时候真的很需要直言不讳的话呢。”


  “看了伊织小姐的回信,我才发现一直以来追我的那个人其实是个渣男!差点就被他骗过去了,感谢伊织小姐让我免疫了男人们的甜言蜜语。”


  “感觉伊织小姐是一个情感大师呢!她给出的建议都非常有用,总结下来后都能摘抄出来一部爱情法典了。”


  “呜呜呜,伊织小姐!伊织小姐你带我走吧!再多骂我一些!伊织小姐——”


  “那个人是怎么混进来的!快把这个人交给同心!”


  总而言之,虽然有部分人不能接受伊织小姐的风格,但大致上来说,大部分人都对伊织小姐称赞有加。


  而且因为两人风格的不同,有很大一部分本来对希娜小姐无感的读者写信投给伊织小姐,八重堂收到的信件数量更上一层楼。


  “怎么会这样!”伏案的五郎抓狂地挠着自己的头发,“明明找你来帮忙是为了减轻工作量,为什么现在反而工作量翻倍了!而且还把你也连累了……”


  “我倒是没什么啦……”毕竟八重堂给的酬劳真的好多。空咬着笔杆,想到背包中沉甸甸的钱袋,他就又充满了回信的力量。


  “我不行了……”写着写着,五郎垂下胳膊,手中的毛笔啪的一声掉在地上,接着又是咚的一下,五郎的脑袋砸到桌子上。


  空急忙丢下笔去查看五郎的情况。


  “五郎!五郎你没事吧!五郎、啊,只是睡着了吗?”


  在好好睡了一觉补足精力,又大吃了一顿空请客的小蛋糕后,五郎又恢复了精力。


  但这也反映出事情的严重性,五郎本身的工作就十分繁忙,如今又要抽出时间回信,自然就要压榨他的精力,让他提前处理好双倍、甚至三倍的工作,腾出空来鸣神岛回信。而且本身回信也是极其耗费心力的一项工作,在刚刚五郎的身心都达到了极限。


  “是我们工作上的问题,”黑田编辑九十度鞠躬道歉,“在以后我们会设置一个投稿上限的,超过阈值之后接下来的信件我们就不会再接收了。”


  “但那些更偏远地方的人怎么办,”五郎的紧锁的眉头没有丝毫放松,以往投稿的信件来自各个岛屿,他甚至曾经收到过来自海祈岛他自己部下的来信,“这样一来,不是大部分的信都来自稻妻城本地了吗?”


  “这也是个问题……那这样,我们将来信的名额分成各个比例,一定会让更远地区的人拥有问答的权利,五郎老师您看这样行吗?”


  五郎依旧不见心情转好,只叹了一口气:“只能这样了……”


  空知道五郎在难过什么,这样一来,可能会有很多急需帮助、将希望寄托在希娜小姐身上的人无法获得帮助,不可避免的会有人的心愿被辜负。但即使是神也不可能兼顾每一个人的需求,在问答栏目走红后,如果不加以控制,五郎和他会越来越分身乏术的。


  空安慰性地握住了五郎垂在身侧的手,原本耷拉在他身后的尾巴立刻小幅度摇晃了起来。


  “既然这样,不如开一个见面会如何?”


  听到来者的声音,五郎的耳朵一下子警觉地竖了起来:“八重!?你怎么会在这!”


  八重神子悠悠然从八重堂的后台绕出来:“毕竟你们现在可是八重堂一时风头无两的明星,作为负责人的我自然要对你们多加关注一些吧?”


  “关注!?为什么要、你肯定又再打什么坏主意了!”


  “怎么会,办见面会的话,不就能更高效率地解答读者们的问题了吗?而且读者们也非常想见到二位,不用担心真容暴露的问题,我另有法子。”


  神子说到“另有法子”的时候,空在五郎看不见的背后目光游离了一瞬。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女装什么的。话说五郎成了希娜小姐,那他不会也……


  “当然,我们肯定会有相当丰厚的报酬给二位的。”


  “!”报酬!


  “当然可以!举办见面会非常重要!不能辜负读者们的心意啊!空、五郎!”听到报酬,派蒙冲的比谁都快,立刻一口应下。


  八重神子对着空晃了晃手中亮晶晶的原石,原本还在举棋不定的空立马下定决心,坚定无比,帮着派蒙和神子对着五郎游说。


  五郎本来就是一个非常好说服的人,堪称推销最爱的那一类人,一瞬间“对抗八重神子战线”中两人迅速叛变,迷迷糊糊地答应了下来。


  身为主角的两个人都答应了下来,更何况还有神子坐镇,这事就十拿九稳了。八重堂的大家欢呼一声,满脸喜庆之色乐呵呵地准备各项事宜。


  “我们还需要事先宣发一段时间,就请两位老师三天后再来,如何?”


  确保两人都有时间,见面会定在了三天后的上午。见面会限定持有最新一期《闲事月刊》的读者才能参与,每个参与的读者在入场前都会拿到专属的号码牌,一个号码牌只能排一次队,在五分钟内能两位老师握手、要签名和谈话。


  “这是什么——!”鸣神大社内,五郎的惨叫声划破天空,惊起一片乌鸦。


  五郎双手死死拿着印有希娜小姐形象的纸,双眼用力地瞪着已经被捏皱到看不出人形格外扭曲的小姐姐,手指用力到指尖发白,抖个不停,纸张哗啦哗啦的响。


  “这就是我说的不会暴露你们真容呀,有谁会想到温柔美貌的希娜小姐其实就是海祈岛的大将呢?”


  “怎么会、你们!你们怎么敢把我!”


  五郎气得结结巴巴,大口喘息着,胸口起伏个不停,尾巴毛都炸起来了。


  突然他想到了什么,猛地一回头,看向见势不妙正试图溜走的空:“站住!”


  空的背影僵立在那。


  五郎危险地眯起眼睛:“第一次来八重堂的时候,就是你显得格外心虚,你是不是就知道了?”


  空悻悻然收回快踩上台阶的脚,转过头拿出他最诚恳最真挚的表情:“我只是不知道怎么跟你说这件事……”


  “所以只有‘希娜小姐’本人最后才知道他是希娜小姐吗!”


  空大方的把手里自己的虚拟形象往五郎手里一塞:“喏,我还没敢看我的,先让你看好了,这样我也是最后知道‘我’长什么样的人了。”


  五郎愣了一下,心中的郁气一下子散了大半,但手下丝毫没有迟疑,飞快夺过那张被折叠起来的纸,毫不犹豫地打开。


  “……”五郎的眼睛看看那张画,再看看空本人,又忍不住看看画,再看看空。


  形象生动地表现了什么叫做“好怪哦,再看一眼”。


  派蒙也好奇了,飘到五郎那边看纸上画了什么。然后复刻了五郎的动作。


  是真的没有鼓起勇气看自己虚拟形象的空:“……你们那是什么反应,我很丑吗?”


  “……也不是,为什么会有这种熟悉的人一看就非常眼熟,眉眼差不多,但就是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呢?”


  这么一说空也好奇的不行,将脑袋强行挤过去,两颗毛茸茸的小脑袋挤挨在了一起。


  “……”画上的女性看上去相当幼齿,没到可莉、迪奥娜的那种地步,但也没高到哪去,画师将空原本就很大的眼睛再放大一些,眼尾又微微抬高,用最近在轻小说圈内兴起的术语来说,伊织看着就给人一种“这孩子肯定相当傲娇”的感觉。如果说希娜的形象是甜美知心大姐姐的话,那么化名为伊织的空的形象就是标准的金发傲娇贫乳萝莉。


  空目瞪口呆。


  八重拍拍手,示意两个人将注意力转到她这边来:“好了好了,我来跟你们讲希娜跟伊织的设定。”


  “这居然还有设定……”五郎喃喃自语。


  “那当然!就算让读者尽情发挥想象的空间想象二位平时的相处方式,也得给他们一个大致的概念才行。注意听,伊织!”


  空打了个激灵,下意识回到:“在!”


  八重满意地点点头:“你是鸣神大社的一位颇有天赋的见习巫女,很受我的看重,嗯哼,毕竟你是我最喜欢的小家伙嘛,当然要多给你一些优待啦。”


  我一点都不想要这种优待!


  但是空只敢默默腹诽。


  “希娜是一位非常喜欢读书的知性女性,偶尔来鸣神大社求签,但每次都像命运一样正好能碰上值班打扫的伊织,在一次求到大凶的签后,失落的你被伊织安慰了。这是你们来往的契机。”


  “之后希娜想因为这件事对伊织道谢,于是给她写信,伊织同样对这个温柔的姐姐非常喜欢,一来一往,你们之间通过一封封信件逐渐熟络了起来。也因此信件对你们有特殊的意义,这是希娜写问答专栏的原因之一。”


  “嗯嗯,大致是这样了,剩下的部分你们自由发挥吧。”


  不知不觉听得十分认真的两人还没从故事中回过神来,保持着高度一致,同时不解地歪头看向八重神子,引得她又一阵快乐的笑声。


  “不就是扮演女性吗!没什么能难倒我们的,对吧,空。”五郎捏紧拳头用力挥了一下,给自己打气。


  “虽然允许你们自由发挥,但是女孩子可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容易扮演,要是露了马脚……呵呵~”八重最后的笑声令人不寒而栗。


  五郎跟空头碰头到角落里商量,主要是空在说,五郎在听,两只耳朵高高竖立了起来。


  “既然希娜拥有良好的教育,那肯定是一位淑女,五郎,到时候千万不能有过于男性化的动作啊!”空用眼神扫了扫叉开腿蹲下的五郎,示意他从现在开始就注意一些。


  五郎僵了僵,慢慢将腿并了起来,手搭在膝盖上缩成一小团,看起来变得淑女又可人了起来。看得空赞叹地点了点头。


  “这一类女性有一个特别明显的参考目标,等你回去后你就多多观察心海,照着她做肯定没错,你这样……再这样……还要注意这些……”


  听完空这个狗头军师的意见后,举棋不定的五郎抱着心海的锦囊,他心里踏实下来。有朋友在身边,还有军师的智慧集合,他五郎!绝不会输!


  五郎气势汹汹地走了。


  “等下,小家伙。”


  空默默放下踏在台阶上的腿,总感觉同样的情形发生了两次。


  “既然人设是鸣神大社巫女,就算是见习的,也总得懂些巫女的知识才行。总不能堕了鸣神大社的名头,从明天起,记得来神社报道哦?我会手、把、手,教你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巫女的~”


  八重的语调到最后都快要快乐地飞起来了,满满的不怀好意让空都不能装作看不见。


  “来吧,让我们开始巫女特训。这三天里,我会好好调、教、你、的。”


  一股寒气从尾椎底冲上头顶。


  “不要啊——五郎!五郎救、唔唔唔唔!”


  ……


  “这是什么啊——”


  情景再现,鸣神大社上空的平静再次被五郎的声音划穿。


  五郎死死地盯着据说是由空变来的、简直就像从画中走下来的、身材娇小的金发少女伊织。


  “是幻术哦?”八重一只手搂在空的背后,另一只手掩嘴轻笑。


  “骗、骗人,”五郎不敢置信地在少女上方原本应该是空头部的高度拿手晃了晃,没有碰到任何东西,“人怎么可能突然变矮!你把空藏到哪去了!”


  三天内围观了空受难全程的派蒙欢乐地点点头:“不用怀疑!她就是空!我亲眼看她变的!”


  “那、那这肯定只是个虚影,根本碰不到的!”


  五郎下定决心,打颤的双手碰到了空柔软的脸颊。


  “碰到了啊——”


  “不要大惊小怪,一会你也得变。”八重笑眯眯地说。


  “不行!我得逃、战术性撤退!我就不去……空!”


  连连后退的五郎被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摸到他后背的空拦腰抱住,五郎大惊之下死命挣扎,但少女看似纤细的双臂不知道从哪来的力气,牢牢把五郎固定在原地。


  “来……陪……我……一……起……”


  在五郎惊恐的注视下,空就像被诅咒附体的稻妻人偶一样,以一种干涩凝滞的动作缓缓抬头,用空洞无神的金色眼瞳锁定了五郎的脸。


  “我知道了!我做!我做就是了!空你好恐怖!”


  总而言之五郎也变成希娜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好像有什么珍贵的东西碎掉了,”五郎无力瘫坐在长椅上,神色灰暗,“我的○○也没了,为什么,为什么幻术能做到这种地步。”


  根本没用幻术而是干脆改变了二人形体的八重笑而不语。


  空迈着小短腿吧嗒吧嗒跑过去,“嘿咻”一声跳坐在五郎旁边,像一个真正的天真无邪的少女一样小幅度前后摇晃着小腿。空用一种通透的看淡生死的眼神遥望的朝阳,拍了拍五郎的肩膀:“没什么大不了的,相信我,所谓男人心中都有一个小姑娘,我们只是把隐藏的一面挖掘出来了而已。”


  “……真的吗?”


  “真的,等你接受了之后说不定你会反而觉得这样更好。你看,我可以正大光明穿小裙子,还可以做平时没法做的事情。”


  空冲着五郎抛了一个小小的飞吻。


  派蒙欣慰地点头:“旅行者入戏入的越来越快了。”


  五郎勉强打起精神,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下一刻被胸前的重量拉着向前踉跄几步,急忙用手托着下面:“好重……女性们平时都这么辛苦的吗?”


  空幽幽的目光挪到五郎胸前:“不,这种辛苦很多人想有都没有呢。”


  “挺胸抬头!自信一点!你在害羞什么,有这等凶器,女人看了嫉妒男人看了害羞!应该是他们不敢看你,你有什么不敢看他们的!”


  “收敛一些,步子不要迈得这么大,你的大腿根都快露出来了!你是知书达礼的大小姐不是花街柳巷的工作人员!”


  “等下不要弯腰幅度那么大!要走光了要走光了!不要跳这么大幅度!啊呀球跑出来了!!快穿好——!!”


  在出发去见面会前最后一点时间,空在给五郎做临时抱佛脚的自信培训和仪态纠正,力求把这三天里他受到的磨难尽可能地让五郎也感受一下。


  新鲜出炉的希娜小姐牵着伊织小姐来到了见面会现场,特意为活动租赁围起来的空地上人山人海、人头攒动,原本大家在小声互相对话,二人一出场声音迅速放大,甚至还有人在尖叫。


  “是真的希娜小姐和伊织小姐!简直就像从画里走下来的一样!”


  是啊因为就是照着画变的。


  “能亲眼看到两位我的人生已经圆满了,就算下一刻死了也值了!”


  给我好好活下去啊!


  “希娜小姐!希娜小姐看这边!呀——她看过来了——”


  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呢!那边有人晕倒了啊!


  “伊织小姐我想做你的狗啊——”


  这种人又是闹哪样啊!!


  好在八重堂请的保镖们业务娴熟,很快将略显混乱的局面整顿了下来,大家排队的排队,晕倒的人被接到一旁救助,该被抓起来的也被抓走了。


  “现在可以放我下来了吗?”空拍了拍五郎抱着他的手臂,刚刚五郎因为过于紧张,紧急下把目前十分娇小的空连根拔起,抱着空挡在前面,只露出一双睁圆的大眼睛怯生生地看着读者们,连尾巴都缠在了空的身上。


  “抱、抱歉……”五郎连忙放下一脸生无可恋的空,小幅度鞠躬道歉,因为紧张而导致的红潮袭上面颊,有几缕发丝随着弯腰的动作划过白皙的脖颈落在身前,像一朵盛放的海棠花一般吸引人们的眼球。


  又有几个读者面红耳赤捂着鼻子到休息区休息去了。


  明明看模样还是个小少女的伊织异常成熟沉稳地拍了拍希娜的手,主动站出来连带着希娜的份一起做了自我介绍。她站在台前板着小脸一脸严肃的模样,看起来非常像装大人的小孩,但是配上她身后缩着肩膀满脸崇拜信赖注视着她的希娜一起,就显得格外沉稳可靠,给人鲜明的反差感。


  “伊织好可爱……明明那么小一只,但是气势很足呢!”


  “希娜小姐也是!是因为人太多了吗?看着好拘谨啊,但是在人前容易紧张的性格也很可爱啊!”


  二位老师坐在了桌后等待读者们排好队过来签名咨询,在短暂的等待时间内,五郎悄悄捏住了空的衣角,凑到空耳边跟他说悄悄话:“那个,人数要比我想象中的还多……”


  “光看信件数就知道肯定不会少了吧?”


  “但是筹备时间只有三天啊!你看那边,那还有海祈岛人,那身衣服我不会认错。”


  空明星般闪耀的眼睛了然地看向了五郎:“希娜酱,你在紧张吗?”


  “那个称呼——怎怎怎么可能会紧张!我可是……对吧!跟战场比起来,这种小场面根本不值得一提!”


  五郎收回手,挺直了腰板,竖直了耳朵,努力做出一副淡然的模样。空往他的身后一瞥,果然看见了他一直竖起来的尾巴不安地垂了下去。


  “结束后我们一起去吃甜点。”空没有戳穿五郎的故作淡定,握了握他放在膝盖上攥紧的拳头。


  果然听到甜点二字后他的尾巴又开始摇晃起来,眼睛也因为期待而变得闪闪发亮起来。被期待的目光包围的第一个来到希娜小姐面前的读者满脸通红、结结巴巴。


  “你好,感谢你的支持!你有什么烦恼吗?凑过来我们说说悄悄话,不让他们听见。”五郎进入希娜小姐营业模式,虽然还很生涩,但是很好地展现出了温柔的笑容,让激动的读者能顺利找回自己的语言系统。


  “希希希娜小姐,我一直想跟你见面了!实际上关于上次您回复我的……”


  五郎那边进入正轨,空收回默默关注的目光,投向对面脸上泛着可疑潮红的女性。


  “您好……”


  “伊织酱!伊织酱我可以捏捏你的脸吗!”


  “不可以!喂!不要直接上手——”


  “伊织酱打我了!我好幸福……”


  他就没有什么正常的粉丝吗!!!


  好在这种大胆的奇葩比较少,其他的人虽然也同样怪怪的,但是好歹还有人类最后的矜持在,没有给场地的安保带来更多的负担。


  “您好,我是伊织老师的忠实粉丝,能给我签个名吗?”


  卧槽!


  霎时间空的大脑一片空白,只有这两个字在脑内刷屏。


  为什么托马会在这!


  伊织牵拉着面部肌肉给托马了一个僵硬的微笑:“当然可以,请问要签在哪里呢?”


  “签在封面就好,啊可以在后面写上‘to 托马’吗?真的非常感激!我会好好珍惜的!”托马笑容一如既往,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现一样。


  “老师的某些观念真的非常先进,跟稻妻内大部分人截然不同,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托马就像一个非常普通的粉丝,用大堆大堆赞美的话劈头盖脸地丢了过去。


  “说起来,伊织老师,”虽然托马表情完全没变,但气氛突然变得莫名险恶了起来,“您有时候给我的感觉真的莫名的熟悉,有些话也跟我的某个朋友不谋而合,难道……”


  咕嘟,空艰难地咽了口唾沫。


  “难道老师您跟我的那位朋友会成为心灵之友吗!”


  空狠狠松了一口气,目光在托马脸上来回扫视,找不出一丝纰漏:“嗯!你这么一说我也很好奇呢!有机会的话我真的很想见见他!”


  托马突然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哼笑。在空又开始胆战心惊的时候,托马一拍掌,歪头冲他笑,像一只无害的大型柴犬。


  “那伊织老师可以听听我的苦恼吗?”


  “当然可以。”


  “我喜欢上了我的一个朋友。”


  嗯!?空立刻无比专注地注视着托马,双手托腮,如果他也有狗狗耳朵,那现在两个耳朵肯定都朝向了托马。


  “但是我的那个朋友真的非常迟钝,无论怎么暗示他,他都好像完全没有反应……所以我在考虑要不要直接跟他挑明,但是又害怕会吓到他,以后再也做不成朋友。”


  “他”?托马喜欢上的居然还是男性,我还以为会是绫华呢。


  “唔——我觉得还是直接挑明比较好!是男人就直接上嘛!一直不说的话,以后你肯定会后悔的,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不过关于吓到人这一点,要不你还是做一些准备活动,比如把他约出去吃饭什么的?”


  “这样啊!谢谢伊织老师!我已经完全下定决心了。果然相信伊织老师没错呢,之前也猜到了我的那个朋友是男性呢。”


  空的后背开始冒冷汗。遭了,下意识就把“那个朋友”跟他本体划上等号,明明托马刚一见面时话里话外都没有挑明性别,可恶啊托马太狡猾了!


  托马笑眯眯地凑近空的耳朵,从后面看就像亲上去了一样,热热的呼吸喷洒到空的耳朵里。在他被保安拉开前,他留下一句。


  “明天晚上六点木漏茶室见,空。”


  托马被安保礼貌请出场地,留下捂着耳朵满脸通红的空。


  遭了遭了遭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他一定要找八重要求提高报酬!!!!


  出了托马一个意外,八重堂上来询问伊织老师要不要休息一下,被空坚强地拒绝了,没有办法,八重堂的编辑再次拿着大喇叭强调了一番纪律问题。


  “我再强调一遍!除了握手,绝对不能跟二位老师有更多的肢体接触!大家能做到吗!”


  “能——”


  “绝不会再发生刚刚的事情了!”


  于是见面会平安无事的继续了下去……才怪。


  “哦哦哦你这女人就是希娜小姐吧!”从场外横冲直撞,冲翻了一整条队伍的荒泷一斗冲五郎笑得露出两颗虎牙。


  “请您遵守纪律!”


  “他从哪冒出来的!”


  “好像刚刚一下子就从场外冲进来了!他有入场凭证吗?”


  “入场凭证?是上期杂质吧!”荒泷一斗敏锐地捕捉到后勤中的话,不知道从哪提出来一大捆被麻绳绑在一起的杂志,哐当一下子放在了桌子上,震得好像地面都颤了颤,“别说上期!上上期!上上上期!一直到有希娜小姐的第一期我都拿来了!哈哈哈哈哈哈!这下我有资格了吗!”


  安保们忌于一斗那一身腱子肉,谨慎地疏散人群,缓缓靠近,打算小心把他拿下,看样子还有人去通知天领奉行去了。五郎满脸严肃地从桌子后站起来,即将召唤出弓箭——


  “诸魔退散!”空从桌子后跳起来,拿着御币狠狠敲上了一斗的脑门,比起正统驱邪时候用纸的部分扫除,空根本就是拿它当棍子在使。


  荒泷一斗捂着脑门蹲了下去,被敲的地方肉眼可见地鼓起了一个大包。


  “你干什么啊——”


  “不许插队——!”


  荒泷一斗悲愤的大喊出声,同时空身为幼女变得尖细的嗓音直接盖过了他的,被打还被吼的一斗一时间愣愣地看着这个站在桌子上居高临下、气势惊人的小不点。


  “不可以扰乱秩序!不可以擅自插队!更不可以动武!你看看后面的人,他们都很不高兴!”


  一斗顺着空的话回头,看到了一群或是怒不敢言、或是畏缩不前的家伙们。


  “那个,我能理解你想来见我的心情,但大家都是一样的。但是这样一做反而会让活动进行不下去,你也不想这样的,对吧?”感觉气氛有些僵化,自己出场的时候到了,五郎遵循着八重神子给他的人设柔声对盘腿坐在地上的一斗说话。


  “……是本大爷不好。”神经再怎么粗,一斗也明白过来自己做错了,乖乖低头认错。


  “不光是希娜啦,你是不是应该对被影响的大家道歉?”


  “你这个小不点打败了本大爷,输家应该听赢家的话,你说什么我就做什么。”一斗认真地盯着空,本来设想中会大闹一番的鬼竟然真的遵守纪律,抱着那摞书,往队伍最后走去,一边走一边对两边的读者们大声道歉。


  “虽然感觉还是有哪里不对,但就这样吧……”空嘟囔着,扶着桌边跳到地面。


  “原来伊织小姐还是一位法力高强的巫女啊。”


  “好厉害!这就是鸣神大社的实力吗!”


  如八重最先设想的,空果然是一块活招牌,为鸣神大社打了不少无形中的广告。


  “那个那个!伊织小姐,最近盛传的抽到不好的签尽可能往上抛是真的吗?”


  “才不是!给我好好挂在架子上啦!你们这群家伙给我们造成了多少麻烦!笨蛋!”


  “伊织小姐!在鸣神大社许愿真的能实现吗?”


  “不要把事情全都丢给雷神大人啊!不做努力的话神明想帮你都没法帮吧!”


  五郎多次瞄向空这边,虽然知道“伊织”的风格就是这样,但是当着人的面直说会不会被打啊……


  “那个,伊织,说人笨蛋果然还是……”五郎伸出手想拉着空说说悄悄话。


  “伊织小姐!可以对着我说‘笨蛋’吗!”下一个读者超大声喊出这句话。


  五郎用震惊的目光看向这个看上去人模狗样还有几分小帅的读者,好好的人怎么就变态了呢?


  空深吸一口气:“你这个……大笨蛋!变态!走开啦!”


  那个读者捧着心一脸幸福到快晕倒的表情抱着意外之喜恍恍惚走了,空愕然发现这一路上还有不少粉丝对那个人投去羡慕的目光。


  五郎咽了口唾沫。比、比起空那边,自己这边的读者要正常多了。他的粉丝们真好……


  太阳从东边慢慢移到头顶,又逐渐西下,在夕阳接触到地平线的时候,见面会就宣告结束了。每个读者都心满意足地捧着有老师亲笔签名的杂志离开了。


  空和五郎拖着疲惫的身躯。只要从八重堂离开,再去找神子变回来,就彻底结束了!


  “空,太厉害了!”一直在后台围观的派蒙飘了过来,跟着两人一起踏出八重堂的后门。


  “再也不做这种事情了……手腕好酸……”


  空撞上了走在前面莫名停下的五郎的后背。


  “怎么了,发生……”空从五郎背后探头,同样陷入了沉默中。


  对面抱着枕玉老师作品的粉发少女,虽然还戴了墨镜戴着口罩做了一定的伪装,但是熟人一眼就能看出,她就是海祈岛的军师珊瑚宫心海。


  “珊——”五郎脱口而出的称呼被空眼疾手快从背后捂住。


  “山那边的风景真好啊是吧哈哈哈……哈……”


  四个人互相对视,陷入令人窒息的沉默中。


  “你们……”还是心海最先开口,她不着痕迹地把手中一大摞书藏在背后。


  “我们、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了!不要告诉空我偷溜出来玩!”派蒙急中生智,赶在心海又说出什么恐怖的话之前,拉着僵硬的二人快快的、快快的跑了。


  “完了……我没有脸去见珊瑚宫大人了。”


  变回来后,五郎好像失去了全身的颜色变成黑白画一样,憔悴地跪倒在地。


  “没事,我们一定能圆过去的……”


  “我怎么能对珊瑚宫大人撒谎!”


  “那、那我们一起去解释。”


  “剑鱼二番队队长——”


  “五郎大将——”


  五郎和空紧握双手,深情对视,就好像在演什么深夜狗血偶像剧一样。


  “果然这两人跟我想象中一样好玩。”在神社内远远听着那边动静的神子悠悠然喝了口茶,心情愉悦。


  得知事情来龙去脉的心海意外地批准了五郎继续这一项回信工作。


  “这是一个你们想象不到的庞大的信息网,”珊瑚宫心海拿着那一摞信件,正经跟二人解释,“这些信来自各个地方、各个阶层,会有不少人将心底的秘密透露出来,从这里面我们甚至能掌握鸣神岛那边第一手情报。”


  “珊瑚宫大人的意思是……?”


  “继续回信,如果信中有什么值得注意的情报,比如说最近那边有没有征召兵员、升降税收之类的,再或者我们海祈岛这边有没有什么制度上的问题,都可以反馈给我。当然我不会要求你把信件给我看,毕竟那是你的读者对你的信任,信任是一件非常珍贵的东西。”


  五郎感动极了,身后低垂的尾巴又开始兴奋地摇来摇去。


  “而且……伊织小姐……好可爱……”珊瑚宫最后的声音低不可闻。


  “珊瑚宫大人,您刚刚说了什么吗?”


  “没什么!好了,你们还有工作要做吧,我就不耽误你们的时间了!”


  希娜跟伊织的问答栏目有条不紊地继续举办着,二人后援团不断扩大,最后甚至形成了一股风向,稻妻城内几乎没有人不知道这两位小姐。


  “拜托了!不管是参加过见面会还是上次错过了宝贵机会的大家,都非常想再次见到二位!请务必再开一次见面会!这是我黑田一生的请求——”


  总之,两人的偶像(划掉)作家活动还要继续进行,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83)

热度(4701)

  1. 共3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