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鱼又卡文

十一琴的成就!这个游戏常驻角色除了琴以外还有别人吗!!
开通了afd!id梦中的洋流

【all空】异常体空空系列的解释篇(到第三章为止的)

        我发现我写的太意识流了有读者说看不懂(泣),所以跑来这里做一下目前为止相关的剧情解释,以及虽然设定好了的,但由于篇幅问题没有放出的背景。

        我再也不搞这么复杂的东西了,我发誓。我也累啊呜呜呜呜呜呜

       该系列目前为止的章节: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

  1.首先是这个提瓦特世界。

  这是一个不稳定的、即将毁灭的世界。宇宙熵积累到极限后,世界就会像脆弱的肥皂泡一样啪的一声爆掉,宇宙大爆炸——

  但是在世界毁灭前,还会有一段时间的混乱期。一切事物都有正反,世界也不例外。人类居住、生活、观测到的是阳面。阳面是一个井然有序的世界,万物运行都依照着规律行动,人不会飞,鸟不能游,大抵如此。

  在人类观测不到的世界背面,也就是暗之外海/深渊,那里阳面的物理规则什么的都不起作用,一切都是紊乱无序的,大概是秉持着“你看不见我那我随便长长”的心态,暗面的生物都长的奇形怪状,而且没有固定的外形。(你们可以看一下《来自深渊》)

  如果世界稳定的话,阳面和暗面互不相干,被屏障牢牢阻隔,但现在世界处于不稳定期,中间的屏障开始碎裂。阳面的事物可能会坠落到深渊;暗面的不稳定能量也会渗透到阳面,导致诸多异常的出现。

  2.异常体我参考了脑叶公司设定(异想体即是人的超我崩塌后,自我与本我完全暴露在外),如果超我依旧健在,那人就可以保有自己的理智,不会暴走,用心灵的力量改变一部分阳面的规则,也就是所谓的异能者。异能具体体现就看他的心灵特质了。

  比如说激进的人异能可能更偏向攻击型,保守的人异能更偏向防御型。

  不过被暗能影响后最要命的就是超我的崩塌。超我是由社会规范、伦理道德、价值观念内化而来,追求完善的境界。它由人的道德律、自我理想等所构成,可简单区分为“理想”、“良心”两个层次,在“理想”中既包括自我理想,又包括社会理想。

  也就是说,超我崩塌相当于意志的完全崩溃,人在深刻的绝望下被彻底扭曲,外在体现就是被阳面规则定下的稳定外表发生不可思议的改变。比如说迪卢克化身为夜枭,胡桃化为炎蝶,班尼特成为一只破损的玩偶之类的。

  如果暗能作用于动物或者物品身上,动物根本没有超我,是最容易直接异变的。

  物品的异变是因为人类留存在这些物品身上的强烈情感,本质上还是因为“心灵的力量”。举一个脑叶公司的例子,C自杀时用的浴缸,成为了不停拉人溺亡的“血浴缸”,使之后的受害者放弃挣扎的是留存在浴缸上浓厚的抑郁和绝望。

  那么来说说阿贝多这个特殊的异常体例子,他是“人造的”,即阳面的一群人注意到了暗能,想要把这种无序的能量加以利用,将无机质变为有机质。正常来说炼金术只能等价交换,但这些人用不稳定的、没有道理可言的暗能将不可能诞生生命的物质赋予生命。

  我们无从得知这是怎么做到的,换取生命等价交换的又是什么。所以即使阿贝多表面上看上去根本就是人类,但他就像一个不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什么问题。这点在其他“人造”异常体上已经有过前例了,比如说突然有一天人们发现可以穿过一个照相机拍摄的照片达到瞬移的效果。

  那个照相机就属于人造异常体,而它不论怎么研究结构和工作原理都跟其他照相机无异。

  最后是空这类的“神话”异常体,祂们是从暗面穿梭出来,属于暗之外海的“生物”(人类生物学无法对祂们定义,但既然祂们能活动的话就这么叫吧),这类异常体可以参考脑叶公司的“蔚蓝之星”“一无所有”“CENSORED”,有的即使光看到就会对精神产生影响,不得不使用认知滤网。

  3.空和荧是例外中的例外,祂们是从无序中诞生的有序,明明身体都是由杂乱的暗能组成,却依照一定秩序在运转,也就是说祂们本质上是“规则”,“规则”是组成一个世界的重要部分。

  所以空和荧能直接对世界造成影响。

  祂们都从四维空间内看到了时间线上不远的未来(祂们对时间的感知和人类不同,祂们的不远可能是几万年后)这个世界要迎来毁灭。

  空秉持着悲观态度,希望尽可能的在世界毁灭前收留生灵到祂体内的世界继续生活下去,不过成为祂子民的前提就是要接受祂体内世界的“规则”,祛除灵魂上的“杂质”,也就是甭管本我自我超我什么的全给爷扔了,所以我给祂的异常体名是“无我之境”。

  荧觉得“哥你就啥都不管干看着世界毁灭?看姐操作”,采取积极措施给世界续命。她的做法是把人当“燃料”,跟魔法少女小圆似的,收集一瞬间爆发出的情感,削弱宇宙的熵。人那可到处是宝啊,荧连着情感、心灵、身体一块全塞炉灶里当燃料去了。

  这就跟空的目标有根本冲突,你把人都烧没了,那我收集什么?所以他俩赌气分道扬镳各自干各自的去了。

  然后被收容后空天天挂念着自家妹妹过得好不好。

  可他俩各自秉性的“规则”冲突性太大,一正一负对抗下,会直接搅翻阳面的秩序,整一个时间大倒流,把宇宙还原成刚诞生时候。

  (啊这就给我完结这个系列行了个方便,要是哪天我想完结了让祂俩一碰面,啥都结束了,非常nice)

4.关于这个世界的E.G.O装备。

  设定和脑叶公司有不同。魈使用的那种是将心灵的力量从人身上剥离,当然思想没了人当然也跟死了没啥区别,所以将异能者利用到最大化就是看他们不行了赶紧做个手术做出E.G.O装备。

  想使用这些装备的话,使用者要获得原主的承认,不承认的话轻则无法使用,重则会遭到反噬,看这个异能装备原主的性格好不好相与了。

  这是安全的E.G.O装备。

  从异常体身上剥离的大多数有使用次数限制和未知的代价,迪卢克的父亲使用的就是这一类。这种副作用极强的装备被基金会这边禁止使用,大多都是冰之女皇座下愚人众组织研发的。因为虽然有副作用,但是产出量大,还不用霍霍数量稀少的异能者。

  基金会秉持着“收容”态度,将异常体关起来不让它们犯事,顺便看看能不能安全利用它们起到积极作用,比如说行秋化作的异常体就很无害,可以激励他多多码字。

  愚人众秉持着“利用”态度,认为异常体杀了这么多同胞干了这么多坏事,你还好吃好喝的侍候着干什么?把异常体能毁的毁,毁前榨干了做成E.G.O装备。顺便还觊觎着基金会那边收藏的异常体,经常过来撩骚(bushi)。

  5.世界秩序。

  废土风格、反乌托邦,总之就是这一类的。

  大城市还好,武装力量强,在荒郊野外那可真是浮屠遍野,不是基金会和国家政体不想管,是事情越来越多、事态越来越恶劣,能保住一部分人就很不容易了。

  因为这个世界正在步入毁灭。

  

  

  

  

评论(26)

热度(109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