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鱼又卡文

十一琴的成就!这个游戏常驻角色除了琴以外还有别人吗!!
开通了afd!id梦中的洋流

【明日方舟】亡灵12(银博♀)

删数据人的时候不小心把这篇也给删了(捂脸)

…………………………………

“我希望我们能够谈一谈,单独的。”大病初愈的银灰现在活动已与常人无异,谢拉格的风雪铸就的风骨让他的脊背不会轻易地弯折。

随着各国开始对“亡灵”不断的打压,博士的精神状况似乎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她的打法越来越激进与疯狂,在烧尽敌人的同时,也在灼伤着自身。这样下去她会像伊芙利特那样——

自取灭亡。

说不准那就是她的真实打算也说不准,银灰盯着博士狂乱与理智交织的眼睛想着。

但是他不打算坐视不理了。

是活在幸福的虚幻中,还是直面残酷的现实?银灰从来不是逃避的人,同时也无法忍受自己认可的人自我欺骗。虽然现状对于她来说也谈不上幸福就是了。

不去看伤口,把它闷在那里,不代表那不存在。与其让它继续腐烂发臭,不如直接狠心将其挖出。虽然残酷,但是会让人好的更快。让我看看吧,博士。你究竟是会被鲜血淋漓的创伤杀死,还是会在苦痛中浴火重生。

这也是对阿米娅的一个交代把。

博士如愿把他带到自己的房间,挥手驱散了门卫们。

“你想对我说些什么?”博士近乎温柔地看着眼前的男人,轻柔的语气却让银灰警铃大作:“你是想回到谢拉格吗?因为‘亡灵’在你看来又大势已去了?”

“不……”

“没关系的,恩希欧迪斯,我理解的,一直都。我会派一支队伍护送你回去的,毕竟你的病也好了没有呆在这里的理由了。”博士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银灰怒不可遏,上前去用一个惩罚性的吻堵住了那张不停说着戳他怒点的嘴。

暧昧的水声在房内响起。

在博士气喘吁吁后,银灰放开了她:“现在可以听我说话了吗?”

博士迷茫的看他。

银灰深吸一口气:“听着,博士,不管你怎么想,但是我的承诺不是一文不值的空纸。像那天我说的那样,赌上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这个名字,我会作为你的剑、你的盾,守护你到生命的尽头。”

博士想要痛哭出声,但她只是眼睛发酸,没有一滴眼泪掉出来。

“他在说谎!这个虚伪的男人!他在说谎!”幻影在一旁叫嚣,此时的它早已不再化作银灰的样子,只是黑漆漆的一片,看不出人样来。

博士把眼睛撇开:“如果你只是为了说这些的话,那你现在说完了可以走了,病人需要静养。”

她不相信我。银灰平静地望着她思索,心底有着淡淡的悲哀感。算了,本来我就没有对此抱太大的希望。

“不,我来不是为表忠心这么傻的事情。”银灰沉声,锋芒毕露的眼神像利剑一样刺向了博士:“我只是想对你说,梦做了这么久,也该醒了吧。”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阿米娅。”

博士的头从后脑勺开始刺痛了起来。

“她早就不在了。”

不,不要告诉我,不要再说了。博士弯下腰捂住耳朵,拒绝听到银灰的话。

银灰上前将博士的手掰开,无视了她哀求的眼神:“阿米娅,她早就在五年前最后的围剿战中,为了保护你死去了。你早就有察觉了吧”

无数的画面飞快地在博士的眼前闪过,她仿佛身处漩涡之中,周围的景象飞速地旋转,几道白光在眼前炸开,银灰焦急的声音逐渐离她远去,她已然陷入了记忆的泥潭之中。

自己在黑暗中无尽的下潜,最后,落到了冰冷的生物培养罐内。

那天自己本以为她再也无法睁开眼,但是从液体里传来的模糊而又熟悉的声音让她忍受着液体进入眼睛的不适感与眼皮的沉重感睁开了眼睛。

“计划成功……” “身体回收成功……” “……顺利。”

外面围绕着的白大褂们都是她熟悉的面孔,她们曾经一起在罗德岛研究过矿石病。那群人里有普通的底层研究人员也有罗德岛的领导阶层。当初就是她们的极力劝说让罗德岛公开了矿石病的治疗方案。

那只言片语中包含的信息刺激着博士的脑部,让她恢复了缺失的记忆,也拼凑出了一切事实的真相。

哥伦比亚聚集了一群疯狂的科学家和政治家,建立了致力于挖掘人体生命奥秘的莱茵生命。初期这只是一个秘密的地下组织,只为实现首脑们的狂想。

先是对旧人类的研究,自己便是第一个研究项目中最成功的一个个体,编号为0004号。虽然身体过于孱弱,身体没有任何种族的特征存在,但是脑部的发育和开发状况都远超常人。并且自己无法感染对一般人来说致命的矿石病,源石对她来说反而是补充精力的补品。

只要大脑保存完好,然后将残破的身体补全,再用足够的源石加以刺激,自己就能够再次苏醒过来。这是那些研究者们在几次杀死自己后得出的结论。

幼年的博士缺乏爱的滋养,她不知道什么是高兴,什么是悲伤,心灵是一片荒芜的土地。然后她逐渐的被培养成为新的研究员,相比于人来说她更像是一个人机器人,只根据指示行动。超高智力和完美的服从让她被编入第二个实验项目:对于不同种族基因融合的可能性,简称奇美拉计划。

重复地切割、缝合、观察,未来的博士现在对这些只会哭叫的血肉模糊的小东西毫无同理心,也并没有什么触感。

直到那天,再次融合失败的实验体0381号出现了。这是一个干净的小婴儿,和她的那些或三个头或半个身子的兄弟姐妹们都不一样,她展现出了完整的人体,明明身为奇美拉却只表现出卡斯特种族的特征。她的力量非常强大,但是每次爆发后都会使0381号的身体功能衰竭。

这是一个从出生就注定活不长的小姑娘。上层对她下达了销毁命令,由0004号执行。

在火化炉边,毫无自己即将死亡概念的小家伙向没有心的机器人展开了微笑。那是0004号一生中第一次见到的微笑。多么奇妙,只是脸上74块肌肉合作表现出的形状,却如此的,如此的,富有感染力,让她的脸上也露出了和小姑娘相似的表情。

0004号带着0381号叛逃了。

紧接着爆发的矿石病让莱茵生命和哥伦比亚转移了注意力,只要给她一点空隙,生命力顽强的0004号就能够继续生存,她给自己取了个化名,并且给0381号取名叫做,阿米娅。

莱茵生命借着研究矿石病的名头趁机将活动一部分转移到了明面上。伪造了身份的博士进入维多利亚高等学院,在那里学到了更多的、在实验室里不曾学到过的东西,并且遇见同样才华横溢的两人,共同建立了巴比塔组织。

虽然有所成长,但还是缺乏积极性的博士在凯尔希的带动下,一同研究矿石病的治疗方案,并逐渐吸收感染者们,演化成了——罗德岛。

发现了叛逃的0004号的哥伦比亚私下派人追杀罗德岛的博士,将其在切尔诺伯格击杀。那之后就是大家熟悉的故事了。

拥有一切记忆的阿米娅看着可以毫无阴霾微笑的博士毅然决然一人承担下那沉重的过去,以并不高大的身躯尽力为失忆的博士阻挡风雨。正巧在这时,经过试探确认0004号失忆事实的哥伦比亚拉动各个国家,准备实行感染者奴隶化计划,让罗德岛作为先锋与整合运动相对,并且借助博士高机能的头脑研究,在一切的终末,抹杀一切相关人员。

自己的一切都早已被决定,而且朝夕相处的同伴却是背叛者的事实让博士饱受创伤的内心再度被重创。你们怎么能,把我的家,我的小姑娘当做一次性用品随意践踏!

自己被送上洗脑机,打算将她“恢复出厂设置”后再度投入使用。博士在内心呼喊:有谁能够救救我!我还不能够,罗德岛的亡灵还无法安息!

在几近绝望之时,博士挣扎着想要留下哪怕一点点的记忆碎片,罗德岛的后勤系统PRTS在冲破莱茵生命的重重防火墙——这是阿米娅对PRTS下的最后命令,与博士通过洗脑装置进行了精神链接。

不断的精神震荡让博士的精神出了问题,接管了莱茵生命机械设施的博士依从着内心最原始的欲望,将整个研究所进行封锁、屠杀,最后启动了实验室自毁系统。

但是……

“阿米娅……我的小姑娘……阿米娅去哪了?”

博士唯独忘记了阿米娅死亡的事实,无望地在广阔的大地上寻找她走失的女孩。

“啊啊……啊啊啊……”回忆起一切的博士悲不自胜,她以为自己已经把所有的眼泪都流干了,此时眼泪却仍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下。

博士的周围围了一圈被自己的动静吸引过来的人,银灰被挤在角落里,周身强大的气场让人不敢去动这个疑似罪魁祸首的男人。

阿米娅焦急地扑到博士的面前:“博士!您怎么了?您还好吗?”

博士缓缓抬起头,用死寂的眼睛定定地看着面前与阿米娅相似的容貌,张口似乎是要叫阿米娅的名字,但是只做出了口型,干涩的喉咙发不出声音来。

阿米娅似乎突然懂了些什么,愣在了那里,扒住博士的手缓缓松开,最后又小心翼翼地捏住了她衣服的一个小角:“博……士……”

阿米娅努力地扯出一个笑容,但是非常失败,那笑容比哭还要难看:“博士,叫我的名字吧?”

“博士,求求您了……叫我的名字……”

阿米娅感觉自己回到了那个冬天,浑身冻透了,连五脏六腑都在往外散发着寒气。

“求您叫我阿米娅啊!”小姑娘歇斯里底地叫喊出来,“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指挥、术式、甚至您一直想要听到我拉的小提琴,我都可以,我都可以!”

阿米娅死死揪住博士的那一块衣角,却没有再进一步凑近她。

对不起啊……只有这点……现在的我,再也无法做到了。

博士仍在那里沉默地看着她面前的女孩。

…………………………………………

事务是处理不完的,现在战线逐渐拉长,博士的存在必不可少。所以即便是收到了那么大的冲击,博士也仍然不断的在工作着——或者说在借此麻痹自己。

自己还不能倒下,还不能倒下。促使着她活着的现在只有一个理由。

阿米娅静悄悄地推门进来,把一封申请表交到了博士面前。

“特别行动组V1组长,申请带领队伍前往各国作战,申请通过后即刻出发。”

特别行动组V1,大多数人员由孤儿或整个家只剩下一人的遗孤组成,是博士实验性组成的自爆小队。普遍低年龄化的成员组成会让一般人对他们的警惕性降低,从而混入要地进行恐怖袭击。

阿米娅此举,与自杀无异。

博士拿起笔的手轻微地颤抖,许久后,签上了同意二字,将申请表递还给了阿米娅。

阿米娅双手接过那张表,将之抱在怀里,抬起头来给了博士一个灿烂的笑容:“博士,可以在出发前的最后给我一个祝福的吻吗?”她点了点自己的额头。

博士同意了,低下头去准备亲吻她的额头。在快要亲上的那一刻,阿米娅抬起了头,唇与唇之间碰之即离。博士怔愣在原地。阿米娅低头后退一步,好像有晶莹的水珠落下。

“博士,我还是最喜欢你了!世界上第一喜欢!”

阿米娅留下这句话后,转身像以往那样,蹦蹦跳跳地走了。

带领队伍踏上前途渺茫的道路,阿米娅最后回头看了一眼自己亲眼见证建造的“亡灵”号,然后再也没有留恋的向前进发。

风中飘荡着阿米娅唱出的,雷姆必拓方言的挽歌。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