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鱼又卡文

十一琴的成就!这个游戏常驻角色除了琴以外还有别人吗!!
开通了afd!id梦中的洋流

【迪空】Besides you 1

迪空现代paro!算是我的一次小尝试。

人物ooc在所难免,有些病病的迪卢克和有被害妄想症的空。会有少量all空要素,荧空亲情线。在这个故事里,对应提瓦特的话,荧是旅行者位。

………………………………

有人最近一直在跟踪他。

这已经不是空最近一次抄小道走夜路了。少年扣上球帽,遮掩住他那一头如鎏金般在夜晚格外耀眼的长发,发尾被他压在暗色的外套下,试图融于长夜之中。

空在东街街口的一家酒吧里打工,虽然叫东街,但它指的不是一条街道,而是以城市的东主干道为中心辐射的一片贫民窟。东街是这个城市最混乱、最无序的地方,有大量的混混、黑|帮、站街女、瘾|君子聚集在这个区域,它是这个城市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地方,也是太阳照不到的地方。

在这里工作——即使是在东街与外面正常区域的交接处,想当然的充满了危险。空已经不知道婉拒了多少杯加了料的酒,或躲开了多少上头的客人们挥过来的拳头。但相对的,能获得的钱也更多。

空低着头,快步走进一条阴暗的小巷里。他最近时常能够察觉到有一双眼睛在隐蔽的地方一直看着他,视线像蛇一样贪婪地游走在他的全身,但每当他不安地寻找视线的源头时,它又消失不见了。

空在小巷里穿梭,这座城市拥有许许多多交错的“小路”,远超地图上画出的那些简单线条。两栋楼之间仅供一人通过的狭窄通道、突出的窗台、高墙上比一只脚要宽一些的墙面,在空眼里,这些都是可以通行的道路。少年纤细的身体在缝隙间翻飞,像一只灵巧的野猫,跃动在黑暗之中。

空有跟着视频学过跑酷,但并不是为了享受所谓“自由”的感觉,而是为了逃跑。拜托,没有两把刷子哪个正常人会去东街那种地方工作。

空溜进了下一个小巷子里,藏在黑暗的小角落中安静地听着身后杂乱的跑步声。一个、两个、三个……只有三个人跟上来了。之前跟踪他的人数过多,在他故意为之下,这个团体被不断分割,到现在已经差不多了。

在东街,抢劫者可要时刻做好被反抢的准备。之前他说过在这里收入会更高,可不单单指打工的收入,大头还在黑吃黑这里。

空捏紧了手中的电击棒。

“呃啊——”

“谁!?哪个脏话养的敢偷袭、啊!”

惨叫在小巷中接连响起,还有重物砸在肉体身上的闷响,以及令人牙酸的骨裂声。不久后,就陆续有三声人体扑倒在地的声音。

空紧紧捂住自己的嘴,连呼吸声都不敢发出来。

东街就是这么混乱,什么意外都有可能发生。有立场不明的第三者出现了。

小巷里一片寂静。

扑通、扑通、扑通……心跳声大到空感觉它在敲击自己鼓膜的地步,也可能是他的幻觉。空因为一直屏息已经有了窒息感。过去了多久?半分钟?一分钟?空知道那个不明人士仍然站在那里,离开的脚步声没有响起。

他在做什么?他要做什么?我是不是已经被发现——

“你没事吧?”男性富有磁性的声音从离空不到三十厘米的地方传来。

空后窜了一步,将后背紧紧贴在墙壁上,瞳孔因为恐惧骤然放大,紧紧地盯着无声无息靠近他的那个人。

突然出现的男人比他高了整整有一个头还有余,影子能轻而易举地盖过他,穿着一身酒保服,眼睛和一头蓬松的头发恍若黑暗中熊熊燃烧的火焰。

空对他人的情绪十分敏感。愤怒,那份极致的愤怒让他不由得瑟缩起来,即使男人愤怒的主要对象不是他。

“抱歉,我吓到你了?”对方调节情绪的能力很强,冷静下来后立马察觉到空对他的抗拒,将双手举在胸前,缓缓退到一米开外,示意自己并没有拿武器也对他没有任何恶意,“我在路过的时候看到这群人不怀好意地跟着你,还好你没事。”

不可思议,人还是那一个人,但当对方将所有气势收敛起来后,仅仅是放松了眉眼,给空带来的感觉就从出鞘的利剑变成了一只温和的绵羊。特别是对方还在为了减小压迫感,微微向前躬身,尽量缩小身高差。那些带着自然卷的红色长发随着他的动作越过肩头,垂在胸前。

“呃,谢谢您,这位好心的先生——”

“迪卢克,叫我迪卢克就好。”

“……迪卢克先生。”

迪卢克有些无奈地皱了皱眉,但没有执着于让空直接喊他的名字,毕竟这只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空露出一个疏离的礼貌性微笑,依然隐隐警惕地盯着他。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迪卢克站在这条死胡同唯一的出口处,如果对方不让开的话,他可能只有从迪卢克头顶上翻过去才行。

“大晚上的最好不要走小道,这里有远超你想象中的危险。”

迪卢克试着尽量温和,但语气仍显得有些生硬。

空不自在地单手握住另一侧的手肘处:“非常感谢您,我以后会注意的……呃。”

一只宽大的手掌伸到了他的面前。空有些怪异地看向这只手的主人。

“至少让我把你送到大道上,”迪卢克保持着伸手的动作,耐心地等待面前警惕的孩子付出他的第一步信任,“我想追踪你的那个小团体里应该不止'有三个人?”

好吧,一个似乎拥有菩萨心的奇怪陌生人,看那身酒保服,可能是他的同行。看来不接受对方的好意的话,他是不会放他走的。

空犹豫着,抬起眼看向迪卢克,谨慎地确认对方是否不耐烦,或者当他做出了某些违背对方的举动,比如说拍开他的手之类的,迪卢克就会将他揍一顿。

迪卢克只是沉静地看着他,城市远方的霓虹灯光使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有光在闪烁,像两块名贵的红宝石。

空像受到蛊惑一样,将食指指尖搭在迪卢克伸出的指尖上。在皮肤接触的那一瞬间,迪卢克收紧手指,将空那根与他相比下略显纤细的食指握在手中。

“啊……”空有些窘迫地小声叫了一下,但是他注意到,在迪卢克转过身带路的那一刻,红色发丝间的耳朵好像也是红色的。

空在迪卢克身后,拉住他的棒球帽沿往下按了按,确保迪卢克不会看见他的表情,垂着头闷声跟着他往前走,暗暗记下他们经过的路线。

“看起来你是一个非常警惕的人,或许还有点神经质?”

“诶?”

空从帽沿下小心翼翼看过去,迪卢克正微笑着注视着他,不知道看了多久。他又想去拽他的帽子,手伸到半路意识到这样做正好应对了迪卢克说的话,尴尬地停在半路,最后改成掀出自己压在外套下的辫子,因为那搞得他脖子和后背都痒痒的。

流金在空中划过了一条弧线,至少这样做让迪卢克的视线从他的脸上转移到辫子上了。

“也许是这样吧。”空窘迫地笑了笑。

这些小路怎么这么长,他有这么深入吗?什么时候他才能跟对方分开。

空啪的一下撞在迪卢克的后背上,帽沿偏到了一边,他本来想问对方为什么突然停下来,却被迪卢克反手护着往他的背后推了推。

粗口,这个见鬼的地方要怎么出去!别让我再见到那小子!涉及到人身的粗口,我要让他跪地求饶!”

啊,原来那个小团队里的人还真在这里面迷路了啊。

空藏在迪卢克和墙组成的夹角里,身后是冰冷的墙面,身前是温热的后背,从迪卢克突然紧绷的后背肌肉可以感觉到他正在发怒。

为什么又生气了,因为那个小混混骂他?

迪卢克深吸一口气,小声嘟囔了一句,隐隐约约好像是“我本来打算放过你的”。他转过身来,空以为他会看到一张发怒中冷峻的脸,结果迪卢克对他温和浅笑着,猝不及防摘下他的帽子,还没等空伸手抢回来,就被迪卢克扣在了他的脸上。

“闭上眼睛不要看,等我一小会儿,不需要太久。”

空揉了揉发痒的耳朵,好像还能感觉到迪卢克凑近说悄悄话时喷出的热气。

又是熟悉的拳肉激烈碰撞时发出的闷响,惨叫声刚发出一半好像就被人揍到正面,转变成了痛苦的低吟声。

刚刚那一下不会把那个小混混的下巴打歪了吧?空按住脸上的帽子,不让它滑落,听声想象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

“解决了。”迪卢克走了回来,听声音还挺轻松的,好像刚刚不是去打了一架,而是去把手上的垃圾扔到路边的垃圾桶里。

空小心翼翼挪开帽子,露出一只眼睛去看迪卢克。

他身上的衣服连一丝褶都没有,再看看他的手……迪卢克原本戴在右手上的黑色皮手套不见了。

迪卢克注意到他的视线,用那只右手揉了揉他的头:“没事,只不过粘上了一些脏东西而已。”

……那只手套的做工,是跟对方身上衣服完全不一样的昂贵,那样的奢饰品说丢就丢?

空默默将心中对迪卢克的侧写更改了一下。

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是酒保,但他绝对是个有钱人,迪卢克接近自己至少不会因为钱财。骗取他的信任后,带他去更偏远的地方后抢劫他,空现在不用担心这件事会发生了。

虽然不能完全消除他的危险性,但不可否认的是,空现在稍微轻松了一点。

迪卢克非常自然地牵起空的左手,将空的整只手都包在手心中。空的心跳再次上升,之前虽然牵手,但至少还隔着一层布料,现在他们两人实打实地交握在一起,肌肤相贴。

他的大部分注意力不可避免地集中在被握住的左手上。迪卢克握的很紧,指尖扣在了他的手心中,虽然没到会令他疼痛的地步,但也没法轻易挣脱。空的手背能感受到潮热的感觉,连带着他也开始手心冒汗。

他的体温好高……

空又忍不住抬起帽沿偷偷去瞄迪卢克,结果跟同样在偷偷看他的迪卢克目光撞在了一起,两个人慌乱地别开头。

空捂住砰砰直跳的心脏。什么啊,为什么迪卢克在害羞?那是害羞的反应吗?

“……到了。”

周围的光线逐渐变亮,再走十米,他们就能回到城市的主干道上了,这段短暂同行的时间也就结束了。

迪卢克停住了脚步,空被迫跟着停了下来。

“我——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空,我叫空。”

“空,非常好听的名字,很适合你。”

迪卢克似乎是想碰触他的头发,但在空紧张的视线下停在了离他有一段距离的空中,虚虚摸了两下。

“需要我送你回家吗?”

“不用了!呃,我的意思是这样太麻烦你了。”

“那我替你打个车吧。”

“不不不,我家就在不远处,很快就走到了!”

“好吧,”迪卢克有些遗憾地垂下眼睛,但又淡淡微笑起来,他的脸在对面广告牌的霓虹灯照映下显得有些诡异,“我猜我们要说再见了?”

“嗯,今天真的非常感谢你,再见。”空用了些力气,从迪卢克攥紧的手心中把自己的左手抽出来,快步走到小巷的出口处,回头最后一次对迪卢克挥了挥手。

迪卢克依然站在那里,保持着在胸前对空挥手道别的姿势,自言自语道:“再见,空,明天见。”

走到大街上的空先是用轻快而疾速的步伐走了一段距离,到了拐角后,突然疾跑起来。

他离开的方向跟自己家完全相反。

空奔跑着、剧烈喘息着,心脏像是要从自己嗓子眼跳出来那样急促跳动着。

果然——

从他第一次看到迪卢克的眼睛的时候他就知道了,那就是一直以来他找不到的那道视线的源头。

迪卢克,是真正的跟踪者。

……

空冲进家门,第一时间将大门层层上锁,靠着门缓缓坐了下来,拼命喘息着,他一路没敢停下,实在跑不动了就放慢速度疾走一会,体力稍稍回复就继续奔跑。

说不定那个人会悄悄跟在后面,说不定他在下一个转弯会突然撞上迪卢克,他有什么目的,为什么要跟踪我?他会在哪?他会在哪!我必须要再快一点、再快一点!

空抬起头,荧听到响声后跑到大门来了。

“哥,你怎么了!遇到危险了吗!”

“没事,只是我担心太晚回来你会着急,我稍微被一些难缠的客人耽误了一会……!”

空勉强地笑着,在跟荧对话中目光突然瞥见客厅敞开的窗户,急忙中断对话冲过去将窗锁上,又拉上了窗帘。

“为什么窗户会打开!我明明走的时候锁上了!”

“是、是我打开的,我只是想透透气……哥,你最近真的很不对劲,你有多久没放松过自己了?你到底换去哪里工作了?我去「天使的馈赠」问过查尔斯大叔,连他都不知道你的去向。”

“我、我过于紧张了吗?”空扶着自己的额头,这时候他才发现他的指尖冰凉得惊人,“也许是这段时间我太累了吧,没事的荧,我稍微休息一下就好。”

荧是他的双胞胎妹妹,自从他们十岁那年,父母去世后,他们没有其他可以收养他们的亲戚,空毅然撑起了这个家。账户上留下的钱并不多,念完初中后为了供妹妹继续读书,他更是直接辍学,被「天使的馈赠」老板查尔斯收留。

荧很争气,顺利考上了大学,但大学需要的费用更多,即使空同时打了三份工,没有学历的他找不到更好的工作,仍然拿不到足够多的钱。

查尔斯大叔已经帮了他们很多了,不能继续麻烦他。于是空瞒着查尔斯,瞒着荧跑到城市最混乱的地方捞金。

好在房子是他们自己的,空不至于为了他们房租发愁,不用担心一觉醒来房东将他们赶走。年轻的夫妇刚刚攒完全款买下一间属于他们自己的房子,便出了车祸,对未来美好的设想永远留在了那个晚上。

“哥哥,我也可以去打工,而且我的奖学金也能抵消一部分,你真的没有必要——”

“荧,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你能幸福,”空打断了荧的话,静静微笑着,眼睛里像是有融化的黄金在流动,泪腺分泌的水液充盈到整个眼球,却没能流下泪来,“上完全天的课再上晚班,你的身体会撑不住的,而且你不是还有课题要做吗?”

    “我——难道我就可以理所应当地接受你的牺牲吗!哥哥是大笨蛋!”

    荧冲回自己房间里,只留下空站在原地,用手背捂住双眼,感受手背被濡湿的感觉。

也许真的是他心理出了些问题。空这时候又想起了那个火红的身影。

说不定那真的是路见不平的好心人,只是他想得太多了而已,如果是那样的话,他当时的反应太失礼了,如果有机会再见面,他应该对他道歉……

呼——

空做了一个深呼吸。

打起精神来,空!你能过好自己的生活的!

空挽起袖子,跑到厨房做了一批布丁,放在冰箱里,在下面压了一张纸条:对不起,荧,是我不对,我发誓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让你担心了。

这样第二天早晨荧起来的时候就会看到它了。

空在家里转了两圈,发现家务已经被荧提前做好,完全没有他发挥的余地,有些失落地回房间里休息了。


评论(42)

热度(2063)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