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鱼又卡文

十一琴的成就!这个游戏常驻角色除了琴以外还有别人吗!!
开通了afd!id梦中的洋流

【all空】空的情人节小厨房

参加了情人节产粮活动!结果搞出来了什么东西,美食节目吗?根本就是全在跟派蒙聊天!我这辈子写不出甜甜的恋爱了。

最后四段是我不屈的挣扎,高亮提醒:雷电将军和申鹤的GB有!在一群人中挑了两男两女写的_(:з」∠)_

……………………………………

海风渐暖,灯火阑珊。一年一度的海灯节已经接近尾声,不管是节日带来的繁华和喜悦,亦或是隐藏在烟花与海灯下的混乱阴暗,此时皆已成为过往云烟。

过往的行人脸上带着节日过后欢庆的余韵,和玩乐过头后的倦意。

不过这些跟一直傻乐的小派蒙没有什么关系。

空和派蒙一人手里拿着一根糖画,靠在天桥的栏杆上,眺望着天上的星河落在人间港湾,他们还在享受节日最后的余韵。

“过节真好啊!有那么多游戏可以玩,还有烟花、漂亮的灯、好多好多好吃的……”派蒙掰着手指头算节日的好处,越数越依依不舍,越发失落,“但是节日马上就要结束了,要是可以天天过节就好了……”

“天天过节,那节日也就失去了意义吧?”空将带着笑意的目光从街道转向了派蒙。

“说的也是!要是一直庆祝,那刻晴这个组织人会忙坏了吧!”

“不过,每个国家的重要节日可能会错开,说不定游遍七国后,这个节日结束了,我们马上就可以去另一个国家度新的节日了呢?”

“噢噢噢噢!你说的很有道理!这样说的话……蒙德的风花节就要到了!空你还记得吗?属于情人的节日!”

“嗯……”空突然陷入沉思,这些对话让他想到了什么。

突然,空用糖画的杆子点了一下另一只手的手心:“说到不同的节日,既然这个世界的季节也一样的话,那马上要到情人节了啊!”

“情人节?是风花节的别称吗?”

“不是不是!我不是从其他世界旅行到提瓦特的吗?情人节就属于其他世界的节日。”

空向派蒙大致讲了讲与玫瑰花和巧克力密切相关的情人节,只是空自己也不太了解这个节日的溯源,只记得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都是和情侣有关,都跟花有关,虽然风花节还是为了纪念抗争和自由,但果然有既视感呢!如果结合一下的话,那风神岂不是每一年都有爱慕者代表整个蒙德的爱慕者献花?”

“从敬爱这个角度来说,确实没错……”

(“阿嚏——”颂唱到一半的温迪打了一个打喷嚏,他演出少有这么大的失误,“到底是谁在念叨我……”)

两个人的思维不由自主在这一点上发散出去,想象画面里充满了少女漫的粉红气泡氛围,和属于情侣特有的狂热。

“……这太可怕了。”

“……嗯,我们聊点别的吧。”

空和派蒙感觉浑身像感电一样不自在,一时间沉浸在这种感觉久久不能回神,俗称被雷麻了。

“话说回来,巧克力是什么啊?”

“嗯……是其他世界的一种糖果,质感有点像黄油,外表看起来像钟离先生的岩脊,在甜蜜之余有一种醇香味,所以被选为情人节的代表……吧?”

空突然感觉到了大事不妙,缓缓转头看向派蒙。

果不其然,小家伙两个眼睛布灵布灵地看着他,充满了令他恐惧的期待和渴望。

“巧克力!”派蒙语调上扬地重复了一遍,“空,我也想吃巧克力!”

空试图跟派蒙讲道理:“巧克力需要用到可可豆的,我们根本就没有……”

“空一定能有办法的对吧!”

“但是可可豆长在高温多雨的地方,至今为止我们都没有见到过类似的,也许去须弥我们就会见到。”

“好吧……”

空大松一口气。

虽然他很快就发现他松气松的太早了。

派蒙陷入了无限发呆中,吃饭的时候叼着勺子发呆,走路飘飘的时候发呆,最严重的是战斗的时候居然突然扑到了钟离的岩脊上。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想办法做出巧克力就是了。”空拎着派蒙的小斗篷,一脸无奈。

恍若宇宙猫猫拟人的派蒙又变得精神抖擞:“好耶!!我就知道空你最好了!”

“先别忙着高兴!没有原材料我也不知道最后能做出什么东西,话说回来就算有材料我也不清楚具体怎么做啊。”

空捂着脑袋头疼,怎么就一心软应下来这档子事。

“旅者,不知你们说的‘巧克力’……”

哦对了,旁边还有个被啃岩脊的苦主在。嘶,派蒙牙还挺结实的,这都没崩掉。

“我来讲我来讲!所谓的巧克力啊,是……”

兴奋过头的派蒙化为异世界文化介绍人,揽下了重复介绍的活。

“送给心上人花或者点心……”钟离单手掩着嘴,若有所思。

空开始了他的试作巧克力之旅。

空把能找来的种子全找来了,在桌子上整整齐齐码成一排。

最常见的日落果和稻妻的堇瓜,虽然有种子,但是要把种子一个个挑出来就会浪费大量的果肉。

有麻痹效果的钩钩果,虽然有钩钩果特色果汁,但是种子部分是用来止血和麻痹的,这要是做成甜品,估计会麻得舌头都感觉不到味道。

去掉绒絮的蒲公英种子,本身颗粒就很细,而且轻飘飘的,去掉种子皮这一步就要了空的老命。

商店里卖的杏仁以及随手捡的松果。这两样确实能磨成脂和粉,但和可可豆的风味差别很大,而且杏仁做点心的话做成杏仁酥不是更好?

空甚至把天云草实晒干磨成粉试了试,在磨粉的过程中,草实就不停发出令人不安的噼啪电流声,放到嘴里一尝味,空和派蒙被电得打了个激灵,头脑前所未有的空明。

两人异常的举动也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力,在高度兴奋的派蒙的大力安利下,很快空的好朋友们都知道了情人节的事情。

本来就满肚子坏心眼的人眼珠一转,又在打什么奇怪的念头。还有比较浪漫的、亦或者纯情的家伙们,想趁着这个时候向空表明心意。香菱独成一派,注意方面和派蒙一模一样,都关注如何重现巧克力,和空约定好她一旦有成果就会请空来尝尝。

还有一类人跟上面三类人完全不同,或者说根本想的不是一件事,那就是科研大佬们。

阿贝多和砂糖对空在发明的新点心非常感兴趣。

“我早就说过,空你非常有天分,”阿贝多随手捻起一抹粉末,凑到眼前仔细观察,“虽然……嗯,饮食也是一个很好的科研方向。”

这段时间空找材料处理材料搞得身心俱疲,瘫在椅子上晃了晃手表示他听到了阿贝多的调侃:“我从砂糖那也搞到一堆奇奇怪怪的种子,不知道是我的处理方式有问题还是……但味道都一言难尽。”

“阿贝多的话,有没有办法用炼金术直接造出巧克力?”派蒙兴奋劲过了后被疲惫打败,焉了吧唧地跟空靠在一起,试图寻找捷径。

阿贝多冷静地打破了派蒙的希望:“炼金术也不是万能的,更何况你们连原型都没有,我又没办法和空记忆共通——等一下,这个好像有办法……”

空被预示危机的第六感凭空刺了一下,警觉地抬起脑袋:“没关系,我可以自己再努力一下!”

“这样吗?”阿贝多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

派蒙还不死心,小精灵在“吃”一道上展现了惊人的智慧:“那可以让空画出来吗?再加上味道的描述什么的。”

“再怎么说也……”

“我可以一试。”

阿贝多递过他的滑板,又把画笔也塞进空的手里,这下子空骑虎难下,硬着头皮画画。

炼金术造的东西真的能吃吗……

过了一段时间,阿贝多和派蒙盯着那张画着棕色砖头、上面有许许多多文字标注的图画,陷入沉思。

“……派蒙突然没那么想吃了。”

“高热量,小体积,如果真的做出了这种便利的食物,请让我也一试。”

空和派蒙从来没有这么恐惧过吃东西。

“容我一问,请问这个创造出来的原材料都是什么?”

“根据你的描述,我用了动物的油脂和糖,以及松果。”

这听起来更恐怖了……

派蒙用目光恳求空先一步试毒。

空一闭眼,一狠心,在足足巴掌大的“巧克力”上面咬了一小口。

“……呕!抱歉!我不是在、呕——”

太腻了,简直像咬在被冰冻后坚硬到不行、混杂着恶心甜味的肥肉上,还有一股奇怪的木碴子味,完全吃不出松子味道。

“抱歉,我也是第一次用炼金术创造食物,看来失败了吗?”

不过在空和派蒙落荒而逃前,阿贝多有了新的研究项目,创造一种高热量、便于储存和即食即用的营养团块,不求味道如何,为求以最短时间解决营养摄入问题。可以的话,在研究人员中推广它。

为砂糖和蒂玛乌斯默哀三秒。

“我们何必要纠结于原材料上,只要味道吃起来差不多就可以了吧!”空可能被阿贝多那一口食物打通了任督二脉,从牛角尖里退出来,思路打开。

印象中,在咖啡中加入过量的糖,味道尝起来就会和热可可差不多。而在那个世界的历史上,因为咖啡豆的缺乏,人们搞出了和咖啡味道差不多的东西——蒲公英咖啡。

做法是将蒲公英根洗净后晒干、切碎、大火炒熟,再磨成细腻的粉末,就可以冲出一杯咖啡。只要再里面加入糖块和牛奶,口味应该就差不多了。

说做就做,空借用猎鹿人餐厅的户外开放灶台翻炒处理好的蒲公英根。

派蒙终于看到希望,在上空不停打转。

然后很快被烟呛走了。

整个广场的人都往一副要烧了厨房架势的空这边看过来,要不是没看见失控的火焰,大家伙儿就要拿桶从喷泉里舀水泼过来了。

在空离开后,莎拉都忍不住从柜台出来,一再确认自家质量上乘的锅确实没有被烧穿。

“荣誉骑士也有厨艺失败的时候啊……”

“明明手艺跟大厨有的一拼。”

蒙德人又多了一件谈资。

哐当。空把那一杯咖啡色饮品往派蒙面前一放。

“尝尝吧!”空骄傲仰起了头。

“好耶!空你真是个天才!”派蒙抱着杯子,先是试探性尝了一小口,接着就吨吨吨,很快不小的杯子就见了底。

两个人都满意极了,这一额外的插曲终于可以告一段……落……

“不对啊,巧克力不是固体的吗?”

下一步就是如何把这杯液体变成固体。

“加入黄油如何?”派蒙提议道。

“不!我现在对动物油脂类……稍微有点……”

可怜的空,阿贝多给他带来的阴影恐怕会持续一段不短的时间。

凝固……凝固……加油派蒙!你一定能找到那种吡咔的感觉的!

“史莱姆凝胶!史莱姆完全可以做成吃的!”

于是巧克力果冻•伪诞生了。

好像有哪里不对,但空放弃了思考。

空故意把没处理过的岩史莱姆凝胶,和做好的巧克力果冻往派蒙面前一摆,让她猜哪个是哪个。

“呸呸呸呸……好重的土味!空坏心眼!”

“让我忙了这么久,这是收的利息。”空弹了派蒙一个脑瓜崩。

事实上空试了不同比例浓度的凝胶,有比例太低的不成型流体果冻,还有比例太高的自己会动果冻。

后者差点自己吸收元素力重新化成一只史莱姆。

“啊,说起来空,正好明天就是你说的情人节了呢!”

“嗯,我已经做好给大家的份了,好不容易整出来的成果。”

“诶?不是说是给心上人……”

“还有义理巧克力哦,为了表示感谢对方平日里对本人的照顾,也就是所谓的不含恋爱意味的巧克力。”

“原来还有这种啊!空懂的真多!”

第二天,空在拿出巧克力果冻送人的时候,得到了对方格外火热或者意味深长的注视。

空:不明所以地歪头微笑。

温迪的回合。

“哼哼,我们这下算是心意相通了吧!”温迪拿出了一直背在身后的手,一大束塞西莉娅花撞进空的怀里,“买不到蔷薇花,这个也不赖嘛!蒙德的花哪里会输给蔷薇……”

塞西莉娅花,浪子的真心。

塞西莉娅的香味飘忽不定,若有若无,但若被吸引去寻找时,却发现它已将你包围。

“废了很大一番功夫吧?这个。”温迪当着空的面打开包装精致的点心盒,用里面放好的小勺挖出一块尝了一口。

“很好吃!味道非常特别,怎么说呢,不愧是被选为属于情侣的点心啊,会给人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空也来吃一口,啊——大厨辛苦了!”

空抱着花,愣愣嚼了两口,后知后觉,这个勺子是不是刚刚被温迪含过了?

钟离的回合。

“嗯,努力总会得到回报,这个味道,是我也不曾尝过的,但很美味。”

钟离收到礼物后,端正地把食盒放在餐桌上,舀下一小块放在空碟子里,对它的外形、香气仔细观察,再慢条斯理含入嘴中。

看得一旁的空紧张不已。

“总、总感觉像是在厨艺大赛决赛评议现场。”派蒙也被紧张的气氛感染,对空说悄悄话。

好在钟离给的评价不低,空提起来的一颗心这才放下。

空跟派蒙短暂闹完后,发现钟离不知盯着他看了多久,目光中充满探寻之意,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钟离先生?”

“不,没什么,”虽然钟离表面上什么变化也没有,但空就是感觉他变得有些失落,这种感觉一闪即逝,快到空分不清这是不是错觉,“果然你没有那种意思。”

钟离起身,将一朵不知用什么方法,固定在盛放的琉璃百合插在空的发间,手指轻轻从脸颊上拂过:“今日你可要小心了。”

“唔?”

申鹤的回合。

“这是……”申鹤打开盖子,愣愣地看着她从没见过的东西。

“这就是之前跟你提到过的巧克力啦!”派蒙骄傲叉腰,申鹤也是她大力宣扬情人节的其中之一人。

“实际上只有味道相似而已,完全是不同的东西。”

申鹤保持着怔愣的申请,呆呆一勺一勺吃完了整块果冻。

“味道如何?”

“……很好吃。”

申鹤脸上逐渐染上红霞,慢慢垂下长睫毛,清冷之上平生多了几分软惜娇羞,像寒冬中慢慢绽开的红梅,看呆了二人。

申鹤保持着羞涩,慢慢拿出了一条很长很长、跟麻绳一样粗的红绳。

“既然你也……那么我……这件事真的发生时,我居然、连红绳都无法抑制。”

申鹤语言混乱,眼瞳中一抹红光越发明显:“请、请和我,和我一直待在一起吧!”

申鹤拎着红绳以一种要将空五花大绑的气势冲上来,空在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属于小动物的躲避灾厄的本能,令他转身就跑。

“——为什么要躲!”

杀气!杀气已经刺在他的背上了!!!

雷神的场合。

影一口一口将巧克力果冻吃干净,虽然还在维持着将军的威严,但背景里飘着快乐的小花。

影喟叹道:“人类的创造力啊,真是奇妙。做出了这等美味,理应得到奖赏!你愿意成为我永恒的……”

“……没有我的份吗?”在影说话期间,一直默默正坐在一旁的雷电将军突然对着空开口道。

影猛地看向雷电将军,但雷电将军面容平静,没有收回话的意思。

空短暂愣了一下,急忙从背包里拿出另一份——还好他为了以防意外多准备了一些:“当然有!”

影按住了空准备递出的手:“雷电将军又出了一些故障,虽说是我的复制品,但我希望你的情谊只会在我一人身上。”

虽然说着“请”,但影难得在空面前流露出属于统治者的专制气息。

雷电将军仍然注视着空。

空不知道气氛为何突然变得如此凝重,但他没办法无视雷电将军的目光,艰难扛着影的压力将礼盒递给雷电将军:“只是点心而已,不至于……!!”

雷电将军骤然抓着空的手腕,将他从影身边扯向自己这边,影反应也不慢,抓住了空的另一个手臂,没让他被雷电将军抱住。

影现在的表情堪称得上是盛怒。

在神与她的造物即将打起来前,空拼命从两人中间脱离:“我、我还有事!我先走了!那个,有话好说,不要打架!”


评论(45)

热度(3131)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